国际义工,国际志愿者

敦煌文化传承保护项目(六天五夜)

沙漠中的艺术宝库,敦煌。历经了1600多年,它神秘夺目的文化瑰宝,至今犹叹。LeanIn 将通过五天六夜的行程,带领参与者深刻感受人类的敦煌,世界的敦煌。

行程亮点:


  • 参观榆林窟、莫高窟的千年壁画,探秘玄奘之路,行摄月牙泉。
  • 梦萦沉浸式演出《又见敦煌》。
  • 聆听敦煌研究院和专业老师关于敦煌精神与莫高艺术的专题讲座。
  • 学习并亲手泥版画、完成一幅可带走的胡杨木简牍学习敦煌泥塑的古制作法,聆听泥塑技法课程讲座并制作。
  • 拜访新能源之都敦煌: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



【运营时间】

招募日期为:

2023-4-29~2023-5-4

2023-6-21~2023-6-26

2023-7-23-2023-7-28

2023-8-13-2023-8-18

成团要求:至少10人成团


【工作时间】

每天的参与时间为早上9点至下午5点,部分天回酒店可能比较晚,其他时间志愿者可自行安排。

【行程安排】


Day 1

敦煌机场接机(接机日中午12点后入住),入住酒店,品尝晚餐。晚上进行欢迎仪式,讲解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。


Day 2

上午:莫高窟石窟文化群寻访:榆林窟——峡谷河岸边的秘境

榆林窟是莫高窟石窟文化艺术群,除千佛洞以外艺术成就最高的,里面有大量西夏时期精美的壁画,艺术成就超群。我们就从这里,开始我们石窟文化探寻的第一课。

下午:玄奘之路揭秘:苦峪城与玄奘大师的缘
丝绸之路河西走廊段最重要的物资补充城镇瓜州(苦峪城),随着明朝嘉峪关的修建而被废弃,曾经的繁华都成为过往云烟,但是古城中间坍塌的古寺,却记录着一段独特的历史。仿徨失措,惴惴不安,被通缉公文追缴到走投无路的偷渡客玄奘大师,邂逅了一名胡人,继续了通往西域求佛的奇幻旅途。

Day 3

上午:走进敦煌研究院:讲座+泥版画的制作工艺与流程
聆听敦煌研究院老师关于敦煌精神与莫高艺术的专题讲座,深刻感受人类的敦煌,世界的敦煌,然后学习泥版画的制作工艺,并自己动手进行尝试。

下午:莫高窟石窟文化群寻访-东方卢浮宫,沉浸式情景剧《又见敦煌》
在敦煌研究员的带领下,参访莫高窟,了解佛窟的构造,以及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,观看情景融入式实景演出《又见敦煌》,深入感受千年敦煌的历史文化,熟悉那些历史人物被尘封的生活点滴。

Day 4

上午:纪录片采风

沙水相伴的丝路美景绝唱,穿行在敦煌古八景之称的鸣沙山月牙泉,肆意拍摄,为丝路之行留下影像。

下午:非遗物质文化感知:敦煌汉简字体特点研究
穿一身汉服,拿一支毛笔,聆听课程观摩纪录片,了解敦煌汉简对于中国考古业的重大意义。学习敦煌体书法演变的历史,在汉简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研墨、打磨,书写,编连制作汉简卷轴。最后由专家进行铃印,完成一幅可带走的胡杨木简牍。


Day 5

上午:新能源之都敦煌: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
敦煌不仅是一带一路经济带的重镇,更是新能源推广与实践的前哨。12年被国家评选为新能源之都,是国内第一个百万级以上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。 我们将在这里,参观光电知识综合展览馆,思考太阳能发电如何替代生活和企业中传统发电模式,体验 模拟太阳能发电原理,并动手实践 。感受文化历史明珠敦煌,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。

下午:非物质文化遗产感知:走进敦煌彩塑技法
跟随敦煌杰出的彩塑传承人,学习敦煌泥塑的古制作法,聆听泥塑技法课程讲座,并亲手制作体验,深度感受石窟艺术文化的魅力。



Day 6

早餐后离开项目地,送往敦煌机场/火车站返程



(以上行程可能会因为路程上的堵车、天气、政府通知造成不可抗力的变动,望周知)





详情
  • 费用明细
  • 缴费须知
  • 项目须知
  • 个人收获
  • 安全说明
  • 挑战等级

费用包括:

1.到达敦煌机场的接机

2. 营期全部的餐饮,住宿,交通费用

3.所有涉及的景点门票,活动费用,装备租赁费用,教练人员费用

4.全程至少一名工作人员陪同

5.户外活动意外险

6.集体合照及证书


费用不包括:

1.到达敦煌的往返机票、火车等交通

2.营期个人消费

3.行程外的外出交通


•已交全款者:若有退出项目意愿,须在出发前30天向Lean In提出书面申请,退还总费用的60% ;

•项目进行过程中,若申请者因个人原因终止项目,费用不予退还。
  • 本项目成团人数为十人,至少十人成行可成团,出发前三周起不可更改项目时间。
  • 16岁及以上志愿者均可申请。
  • 项目期间无故缺席,将可能导致无法颁发最终的义工证书。
  • 由于部分不可控因素,项目内容会有调剂的可能,望志愿者听从组织安排或者尽早报名确保名额保留。
  • 因天气变化,项目有可能会有变动或调整。
  • 在基地期间,请志愿者务必配合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引。
  • 行程可能会根据当地需求/特殊情况/不可抗因素进行适当调整,望知悉。
  • 1、Lean In的项目合作者为你提供的志愿者证明。(申请国外本科和研究生加分,写入简历找工作进外企加分) 
    2、人生观、价值观、世界观的重构。 
    3、更多有趣的人,更多有趣的事,积攒你的人脉,拓宽你的视野。

    4、对自己的认识,对世界的认识。

    5、体验趣味户外活动,亲密接触大自然,了解藏羚羊。

    住宿地均为长期合作酒店,志愿者无需担心周边的治安环境,酒店有监控等多样的安保设施。

    多项旅行活动,均由专业老师带领,并根据人数会匹配多位老师,开车司机为青海本地专业20年经验老司机,拥有旅游资格证,巴士均在当地旅游局备案。

    参加项目期间,志愿者需听从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引,领队等当地工作人员会在项目全程中保护、指引志愿者完成工作。

    Challenge Level: Comfortable-Moderate



    敦煌

    国际义工,国际志愿者

    当地酒店,干净整洁,两到三人一间,多为两人间,如遇奇数人数,将会部分安排三人间。7晚住宿,除格尔木等条件相对较贫瘠地区,其他住宿均为三星标准。

    项目费用

    人民币

    美元

    1 week ¥4750
    1 week $800
    留言板

    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
    义工旅行

    立刻出发

    Related posts